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领导致辞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海淀区委、区政府向广大离退休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海淀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自觉主动接受市委巡视,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动力,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服务保障任务,全面从严治党呈现新气象,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城市功能品质得到新提升,民主法治建设迈出新步伐,民生福祉实现新改善,文化强区建设彰显新魅力,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开启了中国式现代化海淀新实践新征程。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努力、拼搏奋斗的结果,也离不开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关心和支持!区委、区政府向全区离退休干部表示真诚的感谢!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发表“2.26”重要讲话、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十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里,全区上下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开创现代化强区高品质海淀新局面。
  桑榆未晚再扬帆,银辉焕彩新征程。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十分关爱老干部群体。广大离退休干部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功绩,是海淀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新的一年,区委、区政府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以“爱心、热心、耐心、细心、虚心”的“五心”为抓手,切实提升老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也衷心希望广大离退休干部永葆老而弥坚、甘于奉献的赤子之心,发挥老有所为、晚霞生辉的独特优势,为奋力推动海淀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
  祝愿全区离退休干部新春大吉、身体安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海淀区委员会书记  张  革
  海淀区人民政府区长   李俊杰
  2024年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