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北京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宣讲会心得体会

作者:丛融曦 发表日期:2022-09-20

  近期,北京市委老干局隆重举办“北京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宣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双先”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激励全市广大老干部工作者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积极投身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余热未尽献,老骥不偷闲。回观党的百年历程,广大老干部是党和人民的有功之臣,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在下一个百年的赶考路上,同样也需要广大老干部施展才能、发挥余热,在新时代的召唤下再“上岗”,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高度评价老干部的历史功绩和重要作用,充分肯定老干部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积极贡献,对广大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寄予殷切期望,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在表彰大会上,北京市有2个集体和7名个人受到表彰,这些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是全市老干部工作的优秀代表。我们要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崇高品质,讲政治提高站位,以更加纯粹的赤诚之心答好老干部工作“政治卷”;要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职业操守,讲奋斗开拓进取,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答好老干部工作“发展卷”;要学习他们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范,讲奉献牢记初心,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答好老干部工作“作风卷”。深入贯彻宣讲会要求,以学习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典型为契机,对标对表、再接再厉,奋发有为、干事创业,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以不懈奋斗书写首都老干部工作者的时代华章。
  (作者系海淀区学院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