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 传承红色基因

当我再次举起右拳的那一刻

作者:王荣梅 发表日期:2021-11-04

  6月17日,我有幸参加海淀区委老干部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员大会。到会在职党员和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全体重温入党誓词、听党课,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血脉。
  会上,赵静国局长作了题为“学好百年党史  赓续精神血脉”的党课,结合自己学习党史体会和工作实际,把握主流主线、理清建党百年历史的基本脉络,上了一堂生动别致,形式新颖的党课,使我受益匪浅。
  一次特殊的党课,一个特殊的时刻……
  当我又一次的在党旗下举起右拳,重温宣读着那一句句庄严肃穆的入党誓词时,不由泪湿眼眶。仿佛又回到了1988年6月那个火热的夏天,那是我人生第一次站在鲜红的党旗下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那一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誓言至今回荡在我的心房,我骄傲、我自豪。33年的风雨岁月,我紧紧跟随党的脚步,忠实践行着入党誓词,履行着党员的义务和责任。今天,再次面对庄严的党旗,又一次重温铿锵的誓言,精神在这一刻得到新的砥砺,思想随之得到新的提升。看着每一位宣誓党员的坚毅面庞,作为一名退休不退岗的老党员,光荣和自豪从心底油然而生……
  加入中国共产党,加入党组织,就意味着责任与担当,行动上向前一步,多尽一份责,多出一份力,多发一点光。这也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再一次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进一步坚定立场信念庄严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的岗位,切实发挥一个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一个老党员退休不退岗的政治本色。
  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是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是一部催人奋进的长歌史诗。我们的祖国之所以屡遭侵略而不败,我们的民族之所以历经磨难而不衰,我们的社会主义中国之所以能在挫折中步步走向繁荣,不正是无数的爱国志士为之捐躯,为之奋斗吗?时间永是流逝,信念未曾更改。他们视生命为使命,我们要悼念无数为了我们今天幸福生活而英勇捐躯的英雄;品读革命志士的信仰、坚贞,崇高且不朽;铭记源远流长不屈的民族精神。 
  多少年来,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一直被人们传诵。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他人谋幸福的高尚品德不应该被遗忘,他们的无畏和奉献精神永续传承。
  抚今追昔,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革命先烈,不畏艰险,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赶走日本帝国主义,打败国民党反动派,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实践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让困难的中国走向幸福的彼岸;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改变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饮水思源,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的英雄事迹彰显了党的先进性,是我们永远学习的好榜样。当我们面对先烈们的英灵,面对鲜红的党旗,庄重举起右手,庄严地向党宣誓,我想,我们都将终身铭记这庄严的一刻,我们都会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党的先进性要靠每一名党员来体现,党的战斗力要靠每一名党员来提高,党的事业要靠每一名党员来创造。今天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立足各自职责,爱岗敬业奉献;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牢记党的宗旨,始终勤政为民;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坚持艰苦奋斗,永葆先进本色。我们退休不退岗的老党员,必须时刻加强理论学习,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坚定政治信仰,加强组织观念,加强党性修养;加强纪律教育,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积极履行老党员的职责和义务,克己职守,努力工作;充分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培养“我自岿然不动”的思想定力,树立“万水千山只等闲”的顽强意志,思想上先人一步,行动上奋勇争先,作风上率先垂范。
  此次别开生面的党员大会,营造了“建党百年”“举国同庆”的喜庆氛围,有诗歌、合唱、舞蹈,载体特色化、形式创新化,用不同的形式表达对党的真情实感,彰显了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的昂扬姿态和无限活力,进一步激发老干部、老党员一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使命初心及热情,为开创老干部工作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让我们谨记入党誓词,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信念上始终不渝,观念上与时俱进,学习上只争朝夕,工作上奋勇争先,用行动奉上我们的爱党之心,赤胆之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作者系区史志办退休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