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同秋天一起收获

作者:王荣梅 发表日期:2019-11-19

  金秋十月,在这收获的季节,我荣幸地成为《海淀老干部》杂志通讯员队伍的新兵,参加老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系列培训班。
  那一天,秋日的阳光和煦而灿烂。通讯员们乘坐的大巴行驶在去稻香湖的路上。放眼望去,山后的原野,五彩斑斓,果实飘香。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我也同秋天一起收获满满,借助于海淀区委老干部局搭建的许多平台,我收获成功,更收获感动。
  感动一:7月2日,我参加老干部局举办的《海淀区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喜获双丰收。丰收之一,是我的国画作品《金秋神韵》入围获奖。我为什么这样感动,因为我也是一名初学国画的新手,只上了一个月五节课,就敢参加这项征集活动,获奖更是没有想到的事,堪称“胆大”。丰收之二,是我的摄影作品《云雾浓情》入围获奖。感谢老干部局搭建的这个平台,让老干部们展示自己的才华,展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我把获奖的喜讯,向我的主管领导海淀区政协副主席胡淑彦报告后,她为我高兴,给我加油鼓劲,还利用午休的时间,参观了此次画展,并为老干部局的工作点赞……
  感动二:7月9日,我有幸参加老干部局组织的——走进雄安新区白洋淀,开展红色传统教育及户外采风活动。活动组织精心,安排周密。首先组织大家参观《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雁翎精神》展,讲解员认真、细致、深情的解说,让我深受鼓舞和教育。再看户外采风活动,一个个耄耋之年的老干部,精神抖擞,特别是一位有81岁高龄的老干部,身背数十斤的照相器械,我想为他背一会儿,他婉言谢绝。为了选择最好的角度和站位,拍摄一幅理想的作品,他们蹲下站起,涉水登高,不惧险不畏难不服老,这是一种什么力量,他们对创作主题、艺术真谛的执着追求,让我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更让我感动的是,在返京途中,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李心忠及活动科工作人员,在车上利用返途休息时间,整理外出调研简报,还未到京,情况整理完毕并向局里报告,这种高效的工作态度,值得我们借鉴,我将此情景也汇报给我的主管领导政协副主席胡淑彦,她为他们的工作高效、敬业大赞……
  感动三:10月11日,老干部局成功举办“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海淀区第三十三届老干部运动会,我荣幸地成为一名志愿者。我退休四年了,本届运动会堪称是一次组织有序、参赛单位多、比赛项目齐全,并且还设有一、二、三等奖,是历年所没有过的。老干部们并不在意奖品的多少,而是一种精神鼓励。一位位老干部展现自我,挥洒激情,不服老、不服输,传递出一种蓬勃向上的正能量,让我肃然起敬……
  感动四:我是海淀区老干部长青艺术团舞蹈队的一名队员,在这个平台学习了四年,收获了快乐,收获了舞技。借这个机会,也要向舞蹈队的姐妹们道一声辛苦了,感谢多年来对我的指导和给予的帮助。特别是今年,在活动中心领导的支持和鼓励下,舞蹈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6月22日,我们舞蹈队应邀参加了海淀区政协、宣传部和文化旅游局共同举办的“新中国七十载、诗歌抒心怀”诗词大赛,带去新编舞蹈《我们心中的红太阳》,获特殊荣誉奖。海淀区政协副主席胡淑彦为特殊奖颁发奖杯,并鼓励我们继续加油,拿出更好的舞蹈艺术作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示出美丽的风采。9月24日,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李心忠率队,前往四季青敬老院,参加由海淀区北部文化馆和海淀区慈善协会联合主办“我爱伟大祖国,放歌幸福生活”迎国庆文艺公益演出,带去新编舞蹈《共和国之恋》,受到好评。这是一个特殊群体,大部分老人都坐在轮椅上,有些老人连话都说不出来,他们需要关爱,需要我们为他们送去精神上的寄托,带去生活的欢乐,我们和老人一起交流、合影,老人露出幸福快乐的笑脸,这是一件多么有意义、值得记录的故事……
  感动五:回到开篇我提到:荣幸地成为一名《海淀老干部》通讯员队伍的新兵。“守初心、担使命”通讯员培训班,使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使我对我们伟大的党的前途更加充满了底气和自信。几位老干部代表的发言,更加蕴含的是老共产党员们对党的忠诚和深深的热爱,折射出的是老共产党员的崇高品质,彰显的是老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他们的言行感动、影响、教育着我,我深信这种精神会一直传承下去,我要在这块阵地不断学习,以老干部为榜样,增添正能量,用微薄之力添砖加瓦,为《海淀老干部》杂志多做工作。
  (作者系区史志办退休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