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感言

作者: 发表日期:2019-11-19

  栗翠华
  这次参加培训,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聆听初心讲堂,老同志宣讲、专家授课、现场教学等形式,感到深受教育,开阔了眼界,向老模范学习,受益匪浅。《海淀老干部》杂志是我写作的平台,也是我的精神家园,以后有时间我要多写文章投稿件,希望《海淀老干部》杂志越办越好。
  

   田玲意

  本次培训班安排严谨,内容充实,形式多样,使我感到收获满满。提升了政治站位。听了区委党校教授的理论讲座,使我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论述的理解,增强了努力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者和宣传员的使命感和自觉性。开阔了眼界视野。培训班组织参观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和北京佳讯飞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了新时代的新成果,令人振奋,更认识到要将庆祝国庆激发的极大热情与继续奋进的扎实作风更好的结合起来,不断争取新成就。学习了先进经验。培训班有四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谈的真切感人,其中最重要的是只有紧密联系自身的思想实际和现实生活实际,接地气,文字才能有活力,有魅力,才能使阅读者产生思想共鸣,受到启发。参加培训,获得了满满的正能量,汲取了思想营养,今后要将其运用到实际当中去。
    
  佟秋敏
  一、老干部历经沧桑,见证了新中国几十年的艰难历程,今昔对比有着特别深刻的印象。他们有明确的信仰和坚定的立场,会带着对党和国家深厚的感情去写。
  二、他们受党的教育多年,其中许多人学习过马列主义基本知识,认真阅读过《矛盾论》《实践论》等毛主席著作,他们自觉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工作的指示,明确“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才是宣传工作的正道。
  三、要勇于创新。习近平总书记讲: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办杂志也是这样。怎样在新时代中,在读者年龄段不断更新中,如何提高喜读率,启迪心智,陶冶情操,追逐时尚是老年作者一定要考虑的,这点要向年轻人学习。
  四、勤思勤写。国家大事要思考,周围小事也要思考,经常动手写。要不断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洞穿小事情,悟出大道理,把宣传新时代好人好事当己任,书写健康向上的好作品。
  总之,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掌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起到教育人民,教育自己的作用。我是一名教育和宣传阵地的老战士,培训班后,我要兢兢业业再立新功。
    
  王宏汉
  通过学习、听课、看视频、参观等活动,受到一次深刻的教育。我深深地感悟到,新中国70年不懈奋斗,70年同心筑梦。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来未有之大变局,中华人民共和国始终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当今伟大中国光明前途的底气和信心,完全来自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来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来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来自新中国成立70年来积累的丰厚物质和精神财富,来自亿万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辛勤奋斗。沿着复兴之路砥砺奋进,向着伟大梦想团结奋斗,中国人民一定能,中国一定行,中国一定能创造出新辉煌。我已是白发苍苍的老人了,但我是老党员,老归侨,心还不老。只要有一口气,就要发扬共产党员的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党同心,与祖国相连,与时代同行。
  

   邢建萍

  这次的培训对象是海淀区老干部通讯员,但在短短的三天活动中,让我丝毫感受不到那个“老”字。这个群体充满了活力、充满了正能量,他们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始终感染着我。老干部通讯员都曾是海淀区各个领域的领导、优秀人才,有的退休已二十余年,但是他们始终活跃在社会的方方面面。他们传承革命前辈的峥嵘岁月,忆往昔讲传统;挖掘海淀区优秀事迹,谈感想鼓干劲;发挥自身优质的特长,为社会继续贡献耕耘;他们帮困扶贫、乐于助人,风采依旧;他们热爱祖国、热爱党,谈起情怀,激情四溢……这是我有幸第二次融入这个群体,在这里,我看、听、学,就像在听一个一个解密的故事,在感受那种充满活力的氛围,在学习他们对生活乐观豁达的精神和退休不退岗奋斗不息的壮志豪情。我喜欢这里的人和事,我热爱这个群体。
    
  马玉萍
  我是第一次参加老干部通讯员培训班,收获颇丰。首先,通过参观、听课,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增强了责任感。原以为自己岁数大了,应该老老实实在家颐养天年,不再关注社会事务了。学习后认识到,国家强盛,匹夫有责,我们虽然上了年纪,做不了大事了,但我们仍然可以用我们的笔进行写作,宣传正能量,为传承红色基因、保卫红色政权发挥余热,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另一个收获是,结交了新朋友,找到了标杆和榜样。这次有幸和卢仲勤大姐同住一个宿舍。卢大姐已是耄耋老人,但她依然不断的学习,进取。还有尹世昌老先生,虽已年近90,依然笔耕不辍。他们这种精神使我非常感动。榜样就在身边,我想,我要向他们学习,增强信心,鼓起勇气,为建设新海淀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卢仲勤
  水调歌头·笔 耕 愿
  --参加2019年通讯员培训班感悟
  培训年年有,今岁不一般。初心宣讲生动,实地教学观。党指雄韬伟略,科技腾飞猛进,刻苦闯难关。共筑中国梦,奋力继登攀。
  听理论,观影片,忆犹鲜。不忘党恩,牢记使命奋向前。莫道桑榆已晚,且看夕阳依灿,一片赤诚虔。但愿笔耕久,微热正能宣。
    
  于连贵
  参加老干部通讯员培训班收获不小,撰写对联四副表达我的感想。
  1.听四位老干部宣讲:
    浪花朵朵,笑汇汪洋,助力共和国扬帆向远;
    汗水滴滴,乐融沃土,紧跟新时代阔步高歌。
  2.参观:
    领先世界,中关村突飞猛进;
    服务人民,高科技月异日新。
  3.听讲座:
    党旗指路,前仆后继,辉煌已过九八载;
    众志成城,聚力凝心,奋斗再迎双百年。
  4.讨论会:
    建言献策说刊物,共襄大业;
    意切情真话心得,同赞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