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列著作伴人生

作者: 发表日期:2018-06-04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会上的重要讲话,望着书柜中存放几十年的马克思《资本论》《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等马列著作,我作为一名入党45年的党员,抚今追昔,感慨良多。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用“三个一生”高度评价了马克思的人生历程。是啊,我们纪念马克思,既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是为了表达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原理的坚定信念。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了马克思主义。事实证明,马克思主义具有跨越国界、跨越时代的巨大影响力,因为它深深植根于人民之中,它是人民的理论,只有依靠人民才能推动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站在世界的前沿。

  我们这代人,经历了上山下乡,吃过很多苦,接受了很多考验,却从不怨天尤人,因为我们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无论人生路上遇到什么困难,都无法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如今,我们虽然年龄大了,却赶上了国家富强、人民生活富裕的新时代,我们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瑰丽的中国梦,站好人生最后一班岗。

  我要像总书记要求的那样,把读马克思主义的经典、悟马克思主义的原理当做一种生活习惯,当做一种精神追求。作为一名业余作家,一名从繁忙的工作岗位退休下来的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铭记自己的入党誓言,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我要学到老,干到老,创作出更多歌颂我们的党、我们的祖国、我们的时代,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文学作品。

  (作者魏淑文系海淀区文化委退休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