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队

作者: 发表日期:2018-03-27

  舞出夕阳美 传递正能量——海淀区老干部长青艺术团舞蹈队简介

  海淀区老干部长青艺术团舞蹈队成立于1985年,是在海淀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的指导下,由处级以上退休老干部自我管理的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队伍。现任队长王秀荣是海淀区人民检察院的副处级退休干部,负责舞蹈队的日常组织管理和舞蹈指导工作。舞蹈队现有队员20人,平均年龄60岁,是一支文化素质较高、有凝聚力、团结和谐的队伍。

  舞蹈队成立30多年来,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的关心指导下,先后多次参加北京市、海淀区组织的文艺健身舞蹈比赛和大型演出活动,获得优异成绩。近几年主要参加的大型活动有:

  2011年6月18日,参加市老干部局组织的“颂歌献给党”——首都老干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歌咏大会演出, 为著名歌唱家李双江演唱的《理想是不灭的火光》伴舞。

  2012年9月11日,参加市老干部局组织的“永远跟党走”——首都老干部喜迎党的十八大文艺演出,为著名歌唱家谭晶、王莉、张席英演唱的《我的祖国》、《我的北京我的家》伴舞。

  2016年10月11日,参加了市老干部局组织的“歌唱伟大长征、赞美伟大时代”——北京市离退休干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歌咏大会,出色地完成了《神奇的九寨》、《美丽中国梦》大型表演任务。

  2017年5月19日,参加区体育局举办的第22届中老年优秀健身项目比赛,舞蹈《飞吧,美丽的蓝孔雀》荣获最佳表演奖。

  2017年9月26日,参加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的“喜迎盛会、欢度佳节”国庆联欢活动,编排《共圆中国梦》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8年1月23日,参加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团队春节联欢会,新编舞蹈《茉莉花》赢得阵阵好评。

  通过参加市、区大型演出活动,我们开阔了视野,增加了交流,提高了舞蹈水平。队员们深刻体会到:“我们用优美的肢体语言表现作品精神,这本身就是体现了退休不褪色的品质,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也使自己真正做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展望未来,我们要编排更多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舞蹈作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繁荣海淀区文化事业作出贡献。

  欢迎热爱舞蹈艺术,擅长舞蹈表演的海淀区属副处级以上退休干部加入我们的队伍,积极参与舞蹈活动。

  队    长:王秀荣

  联系方式:13683189573

  海淀区老干部长青艺术团舞蹈队

  2018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