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霞生辉展风采 舞蹈竞技益身心

海淀区老干部长青艺术团舞蹈队喜获佳绩

作者:樊利明 发表日期:2023-05-29

  5月26日,海淀区第二十五届中老年优秀健身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在海淀体育馆举行。该项活动由区体育局、区民政局、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来自全区各单位的28支队伍参加比赛活动,区老干部长青艺术团舞蹈队凭借原创舞蹈节目《我的祖国》荣获优秀表演奖。

  赛场上,大家热情饱满、全心投入,用优美的姿态、丰富的动作表达对美好晚年生活的向往和对舞蹈艺术的追求。舞蹈《我的祖国》采用了抒情和激情相结合的手法,通过队形的变化,以扇子为道具传情达意,展现出风吹稻花、稻浪飘香的流水动作画面,老同志用柔美的舞姿来赞美祖国大好河山,同时也表达着老同志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

  赛后,舞蹈队队员们捧着证书激动地说:今天特别高兴参加比赛活动,赛前大家一直在认真排练、精心准备,非常感谢区委老干部局、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为大家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使大家在展示中提升了技能,在观摩中拓宽了视野,在交流中增进了友谊,今后要继续积极参加活动中心组织的各项活动,通过舞蹈的形式展现海淀老干部向上向善的良好精神风貌。

  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李心忠表示:今后要继续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抓好老干部活动团队建设,通过“走出去 请进来”方式,拓宽老干部活动平台,不断提升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各个特色团队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以党建为引领,以文化活动为抓手,打牢思想根基,继续发挥老干部的优势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