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海霞”宣讲 传承红色精神

海淀区“红色回响”老干部宣讲团深入开展宣讲活动

作者:组织指导科(政治待遇科) 发表日期:2023-05-29

  为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海淀区“红色回响”老干部宣讲团深入基层,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红色基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革命情怀”“改革发展”等主题持续开展一系列红色宣讲活动。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4月25日,宣讲团成员、区文明办原主任艾春吉以《新时代新征程更需要弘扬雷锋精神》为题,深入海淀街道倒座庙社区进行宣讲。他带领听众回顾雷锋生平,指出学雷锋活动随着时代的发展,获得了更丰富的内涵和更深刻的内容。他鼓励大家在新征程上继续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忠诚信仰者、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者、优秀传统文化弘扬者、模范践行者和忘我奉献者。




  推动改革发展 奉献银发力量
  5月18日,85岁的宣讲团成员、区政协原秘书长陈世伟与北太平庄街道文慧书院的广大离退休干部分享《让老年生活更有意义更有情趣——谈谈如何结合特长发挥作用》。他以幽默风趣的口吻向听众娓娓道来退休后的心路历程、兴趣爱好、志愿服务等故事,以“身、心、能、勤、和”为总结,鼓励老同志们保持乐观和健康,持续发挥银发作用。现场听众积极发言交流,倍受鼓舞,表示将以陈世伟同志为榜样,保持正能量的身心状态,坚持老有所为。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牢记全面从严治党在路上
  5月25日,曙光街道时雨园社区的活动室座无虚席,社区居民们热烈欢迎宣讲团成员、区纪委原常委张淑兰宣讲《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张淑兰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进行讲解,并以大量翔实的警示教育案例,深入剖析个别党员干部沉沦和违法犯罪的轨迹,展示了中共保持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清醒和坚定,告诫大家要深刻吸取教训,加强廉洁自律,坚守理想信念。



  海淀区“红色回响”老干部宣讲团的一系列宣讲活动获得热切关注和一致好评。接下来,宣讲团将深入基层和群众持续宣讲,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传播红色文化,培育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