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老干部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作者:林皓 发表日期:2023-03-02

  为深入落实区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区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2月24日,区委老干部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局党总支书记刘春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局党总支副书记孙和志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玲同志、第二党支部书记余春华同志和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心忠同志先后从履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三个方面现场述职。刘春梅同志结合各支部书记日常工作和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肯定了三位书记一年来的党建工作成绩,指出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希望和建议。三位支部书记诚恳表态,表示将以此次述职为契机,进一步整改提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支部各项工作,切实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就进一步加强2023年支部党建工作,刘春梅同志强调:
  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书记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持续将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党建工作改进提高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二是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促进组织建设强基固本。在述职中,各位书记都对抓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剖析。各位支部书记要以此次述职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强基固本的意识,深入总结思考,在下一步工作中积极围绕查摆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问题整改,在持续查摆问题、解决问题中增强党组织功能,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的薄弱环节不断加强。以党员干部和服务对象认可不认可、满意不满意为检验整改效果的标准,推动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进步。
  三是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推动业务工作提质增效。各位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和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统筹抓好支部建设和分管领域党建工作,重点工作一体谋划、同步落实。突出党建引领,深化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北京市《实施意见》精神,依托“党建+业务”的方式,巩固支部工作与老干部工作深度融合的模式,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服务管理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强化老干部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政治担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组织支部党员干部与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开展“零距离”交流,用心用情服务好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在抓老干部工作任务落实中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局机关党总支和各支部书记、委员对三位述职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打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