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召开2022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联席会

作者:组织指导科(政治待遇科) 发表日期:2023-01-06

  1月6日,海淀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联席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刘春梅讲话。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张玲主持会议。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玲对海淀区全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情况进行通报。一是全区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北京市实施意见为重点,谱写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海淀篇章”;二是持续推进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水平;三是围绕全区中心任务,持续释放银发正能量;四是深化制度保障和队伍建设,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支持力度,提升精准服务管理水平。

  刘春梅指出,一年来,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在联席会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下,海淀区老干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多点开花,取得了优异成绩。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刚刚召开,对2023年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也要围绕中央、市委和区委最新精神,开好局、起好步,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北京市实施意见的落深落细落实。
  刘春梅强调,一要精心安排、周密组织,认真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学用贯通、知行合一,深入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压实责任、共同发力,切实形成推动老干部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作出提示,一是抓好“六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示范创建工作;二是加大力度推进订阅中组部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三是进一步做好全区离退休干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切实体现服务老干部的力度和温度,确保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顺利渡过疫情的高峰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