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投放的垃圾去哪儿了?

海淀区开展“践行环保理念 带头垃圾分类”示范基地参观活动

作者:组织指导科(政治待遇科) 发表日期:2022-09-09

  为进一步提升海淀区老党员助力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获得感、参与感,帮助广大老同志充分了解生活垃圾终端处理情况,9月5日至8日,区委老干部局组织90余名在垃圾分类工作中表现突出的老党员先锋队代表前往环境卫生涉外服务宣传展示基地、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和阿苏卫垃圾综合处理中心开展“践行环保理念 带头垃圾分类”示范基地参观活动。





  参观过程中,老党员先锋队代表在讲解员带领下,走进展厅,了解了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全市生活垃圾的分类处理全流程,观看了实景沙盘、工艺原理动画演示和变废为宝实体样本,体验了丰富的垃圾分类互动游戏。走进厂房,实地参观了垃圾焚烧发电的工艺流程、巨型垃圾卸料池和垃圾吊操作过程,感受到首都城市环境卫生行业精细化管理和“首善之区”的精神风貌,深刻体会到垃圾分类、垃圾减量的必要性。

  老党员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赞,每到一处,找亮点、谈发展、说变化。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让他们体会到了垃圾分类的巨大作用,今后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人以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做好垃圾分类、促进垃圾减量,实现社会资源的循环利用,为建设高品质海淀、现代化强区加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