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声笑语喜迎中秋 共聚一堂同贺国庆

海淀区举办2022年老干部“迎中秋庆国庆”联欢会

作者:王静怡 发表日期:2022-09-09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8日,区委老干部局在区文化馆小剧场举办“喜迎二十大 共筑中国梦”——2022年海淀区老干部“迎中秋 庆国庆”联欢会。区四套班子老领导、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区纪委区监委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区委老干部局、中关村街道、区文旅局、区文化馆、区老体协、区体育局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以及来自区属各单位、街镇的部分老干部代表观看了演出。

  演出开始前,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李心忠同志上台致辞。他代表区委老干部局和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向全区离退休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同时也感谢区文旅局和文化馆对此次联欢会的大力支持。通过老干部联欢会的形式,营造出更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展现出海淀区离退休干部健康向上、积极热情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文化艺术修养。

  随后,欢快热烈的开场舞拉开了此次文艺演出的帷幕。

  区老干部活动中心长青艺术团特色团队以异彩纷呈的节目,表达了对祖国的真诚祝福和衷心祝愿。诗歌朗诵《信念永恒》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对民族复兴的美好憧憬;时装表演《祝福祖国》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深厚感情和真挚赞美,抒发了对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祝愿;舞蹈表演《我的祖国》通过悠扬的旋律和曼妙的舞姿,展示了对祖国、对家园、对生活的无尽热爱之情;女声小合唱《红旗颂》以宏伟庄严的旋律,热情地讴歌了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

  由海淀文化志愿者表演的相声《歌声献给党》、歌曲《月亮看我》、京剧《杜鹃山》选段等节目同样精彩绝伦,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寄托了对中秋佳节的美好祝福,抒发了礼赞祖国的爱国精神,受到老同志的一致好评。

  演出期间,主持人分别采访了区四套班子老领导朱春生同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刘春梅同志以及区老干部活动中心长青艺术团舞蹈队队长王秀荣同志,三位领导分别从观看者、举办者和表演者的角度畅谈了观看此次联欢会的感受,并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