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新主张 分类创造新生活

区委老干部局开展“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主题活动

作者:李泽尔 发表日期:2022-08-31

  垃圾分类,重在意识的引导和习惯的培养。为更好地引领广大老党员积极参与基层治理,争做垃圾分类的先锋表率,8月25日,区委老干部局在学院路街道二里庄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老党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改造身边的垃圾。他们拿起生活中常见的易拉罐,一点点把垃圾雕琢成精美的艺术品,他们用灵巧的双手将废旧的物品变成美丽的衣裳,把“废物”隐藏的美好用时装这个醒目的形式展现出来。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这些趣味化、体验式的活动,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只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垃圾也有可能成为美好生活的点睛之笔。”

  老党员代表以垃圾分类为主题进行了宣讲。他们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讲述身边的垃圾分类故事,分享垃圾分类给生活带来的变化。
  自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海淀区老党员们以各种各样的形式积极参与其中,垃圾分类不仅停留在“指尖”,更深入每个人“心间”。海淀区将探索更多有效、有益的创意宣传形式,积极引导广大老党员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