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调研海淀区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工作

作者:组织指导科(政治待遇科) 发表日期:2022-07-22

  7月21日,市委老干部局组织指导处刘新美副处长一行调研海淀区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工作,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余春华,学院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梁丽容,区委老干部局组织指导科,学院路街道及社区的相关负责人陪同。



  在学院路街道党群活动中心,刘新美副处长一行参观了学院路街道在加强老龄工作、离退休干部党建、为老服务及发挥作用等方面的工作风采。







  座谈会上,街道与社区汇报了辖区开展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的工作情况。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余春华就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研讨《关于深入推进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及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进行交流,从组织体系、制度建设、协调联动等方面探讨基层工作的实际与难点,介绍海淀区的探索经验和推进情况。

  刘新美副处长肯定了海淀区扎实细致的工作,表示调研收获颇丰,达到了以基层需求为导向的调研目的,同时鼓励海淀区再接再厉,以深入推进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工作为契机,引导离退休干部过好幸福晚年、进一步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