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路街道关工委举办“党建‘红’引领环保‘绿’,垃圾分类‘家’行动”活动

作者:花园路街道 发表日期:2022-05-06

  为深入落实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及海淀区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有关要求, 近日,花园路街道在塔院四园社区开展“党建‘红’引领环保‘绿’,垃圾分类‘家’行动”活动,花园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党群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城市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红权,党群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梁微霞、四级调研员付士亮、副科长付瑞智,城市管理办公室张树斌,塔院四园社区工作者以及20户家庭代表参加活动,塔院四园社区党委书记李冠英主持。

  活动开始前,各位家庭代表参观垃圾分类两周年主题展。

  李冠英书记从“凝聚组织合力,弘扬文明新风;增强正向激励,激发参与热情;着力破解难题,促进环境提升”几方面讲述社区关心下一代暨垃圾分类工作亮点。

  2名党员代表、2名青少年代表发言,分享动员家庭力量,参与垃圾分类经验做法。

  李江副书记、张红权副主任为优秀家庭代表颁发奖品。

  梁微霞主任发出关心下一代工作倡议:一是强化思想教育,凝聚建设美丽家园合力;二是践行初心使命,提升参与社区治理热情;三是夯实家风建设,弘扬时代新风尚。

  张树斌发出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工作倡议: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美丽花园共建共享”的理念;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培养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

  青少年儿童将自己制作的垃圾分类宣传布袋、纽扣画、环保花瓶等创意手工制品进行展示,大家相互交流家庭垃圾减量心得和垃圾分类小妙招。

  “垃圾减量、万物新生”创意手工展后,垃圾分类知识竞赛随即开始,大家踊跃参加,赢取精美奖品。 

  与此同时,塔院四园社区活动广场上“关键小事两周年 同心同力续新章”主题宣传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小手拉大手”风采展、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等环节吸引着老人、孩子驻足参观,积极参与。

  下一步,花园路街道将聚焦老党员先锋队,发动“五老”队伍、青少年参与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等基层治理工作,以“家”为基本单元,凝心聚力齐发力,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