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服务老干部 共推“健康服务包”

区医保局赴区委老干部局开展调研交流

作者:郑睿璞 发表日期:2022-04-19

  近日,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曹玉明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到区委老干部局进行座谈交流。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刘春梅,副局长张玲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此次座谈。



  座谈会上,曹玉明局长介绍了医保工作总体情况及主要职责,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对涉及老年群体的医保政策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张玲副局长简要介绍了区委老干部局基本情况、职能职责,以及离休干部“一对一”精准服务工作的各项举措。双方围绕如何解决老干部就医购药、异地就医、缺少了解医疗保障政策的渠道、提升对离退休干部精准服务力度等实际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

  曹玉明局长就医保局如何提升对老干部的服务质量提出了工作意见。一是强化为老服务能力,更好的帮助离退休干部通过多渠道,全面了解和掌握退休后与自身相关的各项医疗保障政策;二是送优质服务进家门,加强与街镇宣传部门的联动,全方位、多渠道为老干部送政策、送健康、送知识、送服务上门;三是提升老干部科学素养,将医养结合、体医融合、预防保健等健康知识及时传授给老干部;四是全面梳理针对老干部群体各个阶段的各类保障政策,为老干部日常生活及荣退时提供“健康服务包”。

  刘春梅局长对医保局同志们的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高度评价了此次调研交流达成的共识并表示:区委老干部局愿意作为医保政策的宣传窗口和医保延伸服务手臂,加强部门协同配合,与区医保局共同努力服务好老干部,实现政策同向发力,为老干部打通就医购药“最后一米线”,为我区老干部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做出贡献,让老干部获得更多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