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联系指导 调研党建工作

市委老干部局到区委老干部局调研机关党建工作

作者:钟娅斌 发表日期:2021-12-16

  12月15日,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钱臣,联络服务处副处长罗九如、二级调研员张志淼一行到区委老干部局机关第二党支部调研机关党建工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党总支书记赵静国,副局长、第二党支部书记余春华,和支部组宣、纪检委员参加调研。

  赵静国书记首先介绍了党总支的基本构成和本年度的活动开展情况。

  余春华书记从组织学习、发挥作用、夯实基础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第二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钱臣副局长对第二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肯定,他指出:二支部的党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既能结合本区、本局的特点,落实好市、区和党总支的要求,又能创造性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和活动,同时对接社区、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接下来,钱臣同志对明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提示:一是继续学习好、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区党代会精神,为明年召开党的二十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举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做好准备、营造氛围;二是以即将出台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为抓手,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整合资源,高标准精细化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四是加强老干部工作者队伍建设,打造高质量专业化的人才队伍。

  会后,调研组向海淀区委老干部局赠送了《追忆峥嵘岁月 重温奋斗历史》一书,区委老干部局也向调研组回赠了《海淀老干部(2021年合订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