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老干部局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林皓 发表日期:2021-12-10

  12月9日下午,区委老干部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赵静国作专题宣讲。会议由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孙和志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赵静国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意义、精神内涵、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三个方面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党员干部要从三个“需要”的高度深刻认识把握全会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党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伟大飞跃以及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骄人成绩。要深入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赵静国同志强调,一是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带头学、支部组织集体学、党员干部自主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迅速在全局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学懂弄通做实,深化对党的百年历史的理解把握,不断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海淀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立足区域发展定位,融入老干部工作实际,认真抓好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落实“两项待遇”、积极引导老干部发挥作用,统筹好年底各项工作和明年工作计划,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老干部工作,让老同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