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老干部局开展2021年度保密法治教育宣传培训

作者:李瑶瑶 发表日期:2021-12-10

  随着科学技术不断发展和信息化、大数据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办公智能化设备进入党政机关,给工作带来方便、快捷的同时,也给党政机关信息安全和保密工作带来新的困扰,大大增加了失泄密事故发生的风险。

  为进一步加强保密法制教育宣传工作,根据区委保密办区保密局有关要求,12月9日,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保密法治教育宣传培训,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培训会上,播放了保密教育宣传片《探秘实验室-风险四伏的办公自动化设备》,孙和志副局长传达学习了手机微信泄密案例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赵静国局长对做好保密法制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做好党政机关保密工作是新时代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措施,是机关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一是要不断强化保密法制教育,把保密法制宣传教育与落实各项责任制、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增强信息化时代条件下的保密意识;二是要不断强化保密法制培训,把保密法律知识纳入年度干部培训内容,重点抓好涉密和新录用人员的保密教育培训,逐步实现保密法制教育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三是要不断强化制度措施落实,从源头上建制度、查风险、堵漏洞,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四是不断强化保密法制教育宣传,充分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节日安全教育、科务会等时机和“一刊一网一号”等媒体平台,加大失(泄)密典型案例宣传,保持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