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雨露“三进” 自律伴随成长

学院路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开展宪法宣传“三进”活动

作者:学院路街道 发表日期:2021-12-08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法治氛围,近日,学院路街道关工委深入北京林业大学附属小学、海淀区第三实验小学以及六道口社区开展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宪法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三进”活动。
 
  本次活动以网课形式开展,由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跃为孩子们送上一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王跃首先为大家讲解国家宪法日的由来。1982年12月4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了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故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随后,王跃紧紧围绕现行宪法的主要内容、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宪法的重要作用及意义,并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解。

  观看完宪法网课后,孩子们纷纷表示,此次宪法宣传让大家受益匪浅,今后也将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履行自己的义务,维护宪法权威,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