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召开2021年区四套班子领导与老领导暑期座谈会

作者:张弛 发表日期:2021-09-22

  9月17日上午,海淀区召开2021年四套班子领导与老领导暑期座谈会。区四套班子领导与老领导齐聚一堂,畅谈交流全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研究谋划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于军、鲍雷、李俊杰、张若冰等区领导,张宝章、张芝田、胡桂枝、陈其耀等老领导参会。

  会上首先观看了海淀区老干部工作宣传片《闻令而动献余热 皓首丹心续华章》。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俊杰向老领导通报了全区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情况。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若冰通报了区级领导人事变动情况和2020年区级老领导在暑期座谈会上所提意见建议办理情况。
  四套班子老领导对全区经济社会运行的良好态势表示非常满意,为海淀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出的履职担责、众志成城点赞,对区委、区政府在工作中表现出来的务实精神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老领导围绕我区思想文化宣传、党建工作提升、民生精准服务、城市精细治理、人才培养引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区委书记于军代表区四套班子感谢老领导们对全区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感谢老领导们站在全区、全社会的角度对海淀发展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他回顾了区委十二届十六次全会会议精神并指出,上半年海淀区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为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全区经济创新成色更足、内生动力更强、发展环境更优。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老领导们辛勤付出打下的良好基础,离不开老领导们一直以来对海淀区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下半年海淀将以首都发展为统领,以推动全区各方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中关村科学城建设为“强劲引擎”,深化“两新两高”战略,突出冬奥筹办这件大事,奋发有为勇担当,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希望老领导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区四套班子工作,关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动态,充分发挥参谋员、辅导员和监督员的作用,为海淀改革发展出谋献策、增光添彩、贡献力量。他要求,全区上下要对老领导们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对老干部在政治上进一步关心、生活上进一步照顾、服务上进一步精准,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增强老干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