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史馆里忆往事 桑榆未晚话发展

区委老干部局组织部分局职老领导参观海淀镇乡情村史馆

作者:樊利明 发表日期:2021-09-1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历史,回顾海淀镇百年巨变,9月16日,区委老干部局组织部分局职老领导参观海淀镇乡情村史馆,海淀镇镇长朱海斌、党委副书记桂小海陪同参观。

  海淀镇乡情村史馆位于玉泉山路99号,地处“三山五园”历史文化景区的核心地带,展厅分为上下两层,面积共计1600平方米。展陈由“造化神秀 古韵悠然”“烽火洗礼 伟大征程”“改革春风 现代城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部分组成。

  推开乡情村史馆大门,仿佛走进了时光隧道,在展厅内,墙壁上的文字相框,记录了海淀镇从古至今的发展变迁,多通道投影《海淀变迁 三山五园》以3D建模的形式全景展示三山五园的绮丽美景。

  老领导们边看、边思,一幅幅老照片,展示了海淀镇的革命事件、人物故事和村容村貌的变迁。

  老领导们共同追溯“红色记忆”,重温峥嵘岁月,共话建党百年来的风雨历程。

  在展厅的二层一件件文献实物,使老领导们回想起当年为海淀发展而奋斗的日日夜夜,染墨流年,沉香岁月,如今乡村美丽富饶、百姓安居立业,感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从黑暗贫困走向光明富强,更加坚定了老同志们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参观结束时,老领导们纷纷在留言板签字留言,表示今后要继续发挥余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传承历史文化,开创海淀未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