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建党百年奋斗史 建功立业伟大新时代

孙和志同志在分管科室范围讲党课

作者:林皓 发表日期:2021-07-23

  7月22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工作安排,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党总支副书记孙和志同志以“学习建党百年奋斗史 建功立业伟大新时代”为题,结合个人党史学习体会,在分管的办公室、行政科、局工会范围内讲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

  孙和志同志从四个方面,谈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收获和体会。首先,从为了找寻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三个方面,回答了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问题。第二,从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民族的贡献、对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贡献、对世界文明的贡献三个方面,分析了怎么看待中国共产党的贡献问题。第三,从必须紧扣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目标要求上,要用好党史这本“教科书”、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第四,从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中,不断增强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做一名勤勉干事的共产党员。

  他最后强调,一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二是要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坚定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的决心。三是要立足本职岗位,用我们的点滴汇入民族复兴的洪流,用我们的担当走在新的征程,用我们的成绩为新时代添上一抹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