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红色影视 忆峥嵘岁月 传红色精神

作者:王伟栋 发表日期:2021-07-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积极响应学习号召,7月13日下午,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抗美援朝纪录电影——《1950他们正年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入党初心,增强使命担当。
  《1950他们正年轻》是首部抗美援朝老兵纪录电影,该片用全新的视角聚焦71年前参加抗美援朝的普通年轻人,通过不同军种、不同时期参战老兵的真人讲述,以一句句平实细微的话语呈现出他们曾经热血的青春与梦想,影片全面立体地刻画出当时的战场世界和令人感动的情感,也还原了最真实的战场。



  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大家更加了解和学习了革命前辈攻坚克难、不怕牺牲的壮烈激情和忠于党、忠于祖国的爱国精神;并深刻地认识到,党的事业是无数革命先烈和优秀的共产党人历经艰难万险,用自己的青春、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锐意进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赵静国指出,影片真实地还原了抗美援朝的战争场景,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辈对国家的奉献,要深思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要铭记历史,缅怀英雄,继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努力践行“八个海霞”,为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老干部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