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海淀区委老干部局与中关村街道联合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作者:樊利明 发表日期:2021-04-15

  按照中央、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4月13日上午,海淀区委老干部局与中关村街道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联合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并邀请海淀区人大退休干部、区老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齐勇同志作《回顾党史 不忘初心》宣讲报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党总支书记赵静国同志,区委第七巡察组组长吴长清同志,中关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京红同志,区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区委第七巡察组组员,区老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知春里西、知春里、知春东里3个社区的两委班子成员和社区党员代表及区委老干部局全体党员共计150余人参加报告会,知春里西社区党委书记王佳妮同志主持会议。

  在报告会上,首先由赵静国同志致辞,他讲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通过组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社区的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修好党史必修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结合前期的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宜居宜业城区和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贡献力量。

  随后,刘京红同志在开课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是按照区委组织部“‘三百’党课进基层”活动要求,在中关村街道基层分校社区大讲堂与区委老干部局共同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中关村街道党委将从抓好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抓好专题培训、抓好特色活动、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个方面,针对不同群体党员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希望大家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鼓足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后,齐勇同志以《回顾党史 不忘初心》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是怎样产生讲起,由浅至深,引经据典,向大家讲述党在苦难辉煌的革命、艰辛探索的建设、快速发展的改革、走向复兴的强国不同阶段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剖析了党史所蕴含的丰富革命精神和厚重历史文化内涵。报告既有脉络梳理、案例分析,又有内涵阐释、形势判断,讲出了历史纵深感和时代现实感,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复兴过程中作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有了更加深刻地感悟和了解,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增添了助力。

  参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并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相结合起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