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组织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联席会第二次会议暨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推进会

作者:赵君莹 发表日期:2021-02-07

  2月5日,海淀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联席会第二次会议暨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推进会。区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专班各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各街镇党(工)委副书记50余人参加会议。海淀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联席会主任、区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专班组长、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赵静国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张玲同志传达了市委老干部局有关会议精神。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余春华同志对海淀区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中关村街道党工委和万寿路街道复兴路26号社区党委进行了发言,分别从街道层面和社区层面对试点工作开展一年多以来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为试点工作的全面铺开提供了值得借鉴的经验做法。

  赵静国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就试点工作的推进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二是压实责任,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持续推进。三是勇于创新,努力打造亮点特色。要求各单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结合实际做好统筹谋划。密切配合,确保形成“一盘棋”工作格局。不断改进方式方法,整合社会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形成“一街镇一品牌”“一社区一特色”。扎实推进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工作,为建设国际化现代化创新型宜居宜业城区和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贡献力量,以实际工作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彰显老干部工作价值。

  海淀区将试点范围扩大至全区,并印发了《海淀区关于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和《工作指南》,从完善制度机制、引导发挥作用、提供精准服务、强化基础保障四个方面提出了22条具体措施,加快推进试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