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锣密鼓2020

离退休干部年报统计和信息化工作侧记

作者:办公室 发表日期:2021-01-04

  加强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是近两年来中组部老干部局始终强调要突出抓好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当前全市老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而离退休干部统计工作,既是老干部工作的一项基础工作,也是推进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基础,两项工作密不可分。
  2020年12月15日,海淀区离退休干部年报统计和信息化建设培训会后,为按时保质完成年度统计,办公室和直属科共同协作,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主动作为,紧锣密鼓地抓好冲刺工作。
  不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赵方元同志结合工作进度和存在问题,通过电话接听、信息交流、工作者微信群等方式,做到每周提醒、有问必答。老干部工作和老干部上线率保持在100%、30%以上,《每周一课》学习率第三季度被市局评为优秀单位,个人也被评为先进个人。

  推进年统重点难点问题解决。为适应新的线上统计方式的转变,一方面做好各单位普遍性问题的解决和数据质量要求,另一方面针对区教委数据缺口大、历史欠账多、人数和单位多的实际,叶杉和赵方元同志积极与教委保持密切沟通,充分利用老干部活动中心机房分批次、不间断组织各学校单位补录修改数据,仅一周时间就完成60余家数据上报。

  加强统计数据质量把关。对各单位数据统一口径,规范指标,认真组织填报,杜绝随意变更和更改统计口径,确保数据真实可靠,切实维护了基础工作的权威性。同时,严格统计数据保密管理并做好提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