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关工委关爱海霞系列主题之“冬奥零距离”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路明 发表日期:2020-12-31

  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传播冬奥知识,弘扬奥运精神,使青少年了解冬奥,走进冬奥,海淀区关工委联合冬奥宣讲团,邀请到5位宣讲成员,讲述每个人与冬奥梦想的交汇融合,传递极具感染力的冬奥精神。活动在小鹅通、B站等平台为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同学同步进行直播。
  五名宣讲团成员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有冰雪项目前国家队运动员和医生,也有大学生、场馆工作者和首钢职工。为大家讲述了他们平凡而又振奋人心的奥运故事,通过小视角反映大时代,让学生们感受到举办冬奥会为国家、城市带来的变化。

北京体育大学的学生郭露阳讲述《昌平 平昌》的故事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急诊科医生付妍讲述《滑雪医生是怎样炼成的》


2020年首都最美劳动者荣誉称号获得者、首钢园运动中心制冰师,刚刚获得2020年北京劳动模范的刘博强宣讲《一名中国制冰师的冬奥梦》


一名普通天车女工姜金玉宣讲《从开天车到讲冬奥》


残奥会冠军、全国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刘玉坤宣讲《让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上高高飘扬》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百余位学生全程收看直播,同学们被宣讲员的事迹深深打动、备受鼓舞并纷纷表示,从宣讲中看到了郭露阳老师的担当、付妍老师的热爱、刘博强老师的卓越、姜金玉老师的坚守和刘玉坤老师的拼搏,这正是我们需要弘扬和践行的冬奥精神。
  此次“冬奥零距离”宣讲活动,引导同学们走近冬奥会,了解冰雪运动,感受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竞技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成功营造了冰雪运动、冰雪文化进校园的良好氛围。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学生观看“冬奥零距离”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