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诺、我报到、我先行”中关村街道党建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作者: 发表日期:2020-10-16

  中关村街道是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的试点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涌现了不少积极参与,主动报名的老党员志愿者,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热,用自己一早一晚的志愿值守,守护了美丽绿色的中关村街道。

  “最勤快”保洁员和“最负责”指导员
  刘大新是中关村街道软件社区的一名老党员,他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当中,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发挥老党员革命余热,传递红色正能量。
  “既然选择干这件事,我就要把它做好。”这是刘大新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一大早他又在小区忙碌了起来,打扫完院内卫生,赶紧又来到垃圾桶旁指导居民分类,堪称“最勤快”小区院内保洁员和“最负责”垃圾分类指导员。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坚守初心不改本色
  在中关村街道华清园社区,有一群垃圾分类志愿者,平均年龄60岁以上,每天早晚各2小时,在居民投放垃圾的高峰时段现场监督、指导垃圾分类工作。
  正所谓“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在他们的身上,藏着不容小觑的能量。社区自招募志愿者以来,他们积极报名,有的是从社区防疫那班岗,接力赛到垃圾分类的这班岗中。最初遭受到些许居民的“冷嘲热讽”,但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岗位“不离不弃”。
  老党员汪勇贵,社区防疫期间他是站在门口的查证人。现在,他是最早招募的垃圾分类督导员。他常说:“我社区中认识的人多,我在垃圾箱旁一站, 别人就不好意思不分类了。” 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稳步推进,越来越多的居民开始理解和配合。
  在华清园社区,还有杨文彬、苑传军、孙殷松、赵桂生、刘广胜、曾凤英、王腊梅、杜宇杰等等老党员, 一直热心于各种志愿岗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在垃圾分类运行期间, 他们志愿服务,耐心地对不文明投放现象开展劝导工作,为垃圾分类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海淀区中关村街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