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老”携手传承风尚 万众凝心献礼祖国

海淀区“关爱海霞”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王瑛 发表日期:2020-10-09

 

  9月29日上午,“五老”携手传承风尚 万众凝心献礼祖国--海淀区“关爱海霞”系列主题之“关爱+文明”活动在学院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成功开展。区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区政协原副主席、区关工委主任刘恪,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区关工委秘书长余春华等领导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刘恪讲话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意义深远,并介绍了海淀关工委的职责定位。刘恪强调,开展关心下一代活动需要积极发挥“五老”作用,在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域彰显海淀特色,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引导社区居民学榜样、做青少年的身边榜样,带动更多的社区居民们积极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三位海淀区“五老”代表以及一位传承“五老”精神的青年社工从倡导节约、文明风尚、垃圾分类以及传承精神四个角度进行榜样宣讲,希望以宣讲的形式激励青少年努力成长,也希望带动更多的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中。





  最后,活动设置了“告白祖国”寄语墙的互动环节,在主持人地邀请下,在场领导和和“五老”代表们一起留下祖国寄语,祝福伟大时代,为祖国庆生。“文明有我,为祖国献礼!”“勤俭节约,代代传承”...一句句朴素却真挚的话语很快丰富了寄语墙,也使活动的意义得到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