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而不休 老有所为

海淀街道飞达社区老党员助力垃圾分类

作者:组织指导科(政治待遇科) 发表日期:2020-09-28

  自从垃圾分类正式启动以来,海淀街道飞达社区涌现出了一大批志愿奉献的老党员,他们随叫随到,听指挥,服分配,在他们身上总能看到新时代老人老有所为的精神。

  72岁的李鸿鹏两年前做了手术后,一直积极地进行身体复健。他是飞达社区10号楼的老党员,积极乐观,热心公共事务,平日里就积极参加楼里清整卫生及社区其他活动。在社区的号召下,他报名加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队伍中,疫情值勤他一丝不苟,垃圾分类值勤更是有板有眼,是广大党员群众学习的榜样。他总是说,我身体没事,好着呢!国家危难之时正是我们冲锋的时候。

  75岁的郑芳田是一名老党员,平时就热衷于参加社区活动。她热爱阅读,是社区读书会的铁杆粉丝,喜欢把生活的感悟随笔写下来分享给大家。看到这次社区招募垃圾分类志愿者,她更是积极报名。只见她每天穿戴得整整齐齐,然后站在垃圾分类驿站旁引导居民分类,她是飞达社区最美的新时代老党员。

  70岁的胡玉翠是飞达社区30号院的“名人”。疫情期间她经常到居委会找负责志愿服务的工作人员,主动要求“加班”。居民们在胡阿姨的带动下,纷纷加入志愿值守的行列。他们排压力、顶困难,既参加防疫值勤,又坚持垃圾分类值守,正是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30号院各方面工作进行得按部就班、秩序井然。

  65岁的刘石雨政治觉悟极高,退休后她积极关注新闻热点,与时俱进,还在疫情期间居家,写下了很多抗“疫”诗篇,鼓舞了一批批值守人员。垃圾分类值守过程中,她不仅积极值守,还主动承担起了垃圾分类驿站附近的整理工作,捡捡地上的烟头和垃圾,维护社区环境。用她的话说:“创建卫生环境,每一位居民都有责任。”
  老有所为,老有所乐。飞达社区的老党员们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社区发挥余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