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新时尚 变废为宝节能源

海淀区委老干部局组织部分局职老领导参观海淀再生能源发电厂

作者: 发表日期:2020-08-29

  为进一步推进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落地落实,让老领导感受海淀区城市管理新成就,区委老干部局组织部分局职老领导参观了海淀区再生能源发电厂。

  

 

  

  海淀区再生能源发电厂位于苏家屯镇大工村的海淀循环经济产业园内,厂区占地面积22.74公顷,设计处理生活垃圾2100吨/日,处理垃圾总量约79万吨/年,发电量约2.6亿千瓦/年。
  

 

  

  老领导们观看了垃圾分类宣传片,了解了垃圾处理方式,实地考察了其他垃圾封闭处理操作室。在讲解员介绍下老领导们更深入的了解到其他垃圾经焚烧炉处理后,可以用于供电、供暖、制砖等再生能源制造,垃圾焚烧发电,不仅可以解决垃圾处理的问题,同时还可以回收利用垃圾中的能量,节约资源。
  

 

  

  参观后,老领导们一致表示:生活垃圾分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一种生活的新风尚、新时尚。在今后的生活中要从自身做起,做到垃圾减量,分类投放。积极做垃圾分类新时尚的践行者,简约绿色生活的带动者,精神文明的传播者,为共建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海淀区委老干部局
  202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