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内部控制 加强风险防控

海淀区委老干部局召开内部控制工作会

作者:王瑜 发表日期:2020-07-28

  为了进一步提高单位内部管理水平,规范内部控制,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2020年7月27日下午海淀区委老干部局召开内部控制工作会。

  会上,内部控制工作小组向内部控制领导小组汇报了老干部局内部控制建设进度、计划安排及内部控制组织机构设置方案。浩鸿达伟业公司对老干局内部控制建设的具体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从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的形势及环境、什么是内部控制、为什么要做内部控制、内部控制的目标、内部控制的建立及实施原则、内部控制的方法六个方面对内部控制建设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赵静国对内部控制建设工作高度重视,他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做好内部控制的完善和改进作为此次内部控制建设的目标;二是要认真对待,不怕麻烦,通过内部控制建设加强风险防控,将业务中的潜在风险降到最低;三是要内外上下联动,老干部局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工作小组深度介入,同浩鸿达伟业公司一起努力,形成工作合力;四是要建设完善制度,根据形势、任务、要求和实际情况的变化,不断改进提高,做出既符合上级要求,又贴合老干部局实际情况的内部控制制度,让内部控制真正成为防止出错的“规”和“矩”,发现问题的“显微镜”和“放大镜”,整改问题的“鞭”和“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