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召开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林皓 发表日期:2020-04-21

  2020年4月21日上午,海淀区召开2020年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全市老干部工作例会精神,研究2020年老干部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强化领导小组职能作用,着力提升全区老干部工作质量和水平。区委副书记、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孟景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志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俊杰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万寿路街道、中关村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区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周志军常委主持。

  会议研究了海淀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职责调整事宜和海淀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听取了海淀区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情况汇报,万寿路街道、中关村街道作了街道试点工作推进和落实情况发言,区委教育工委、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委卫生健康工委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围绕本单位职责任务进行了工作交流汇报。

  孟景伟同志充分肯定了老干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的积极进展,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老干部工作重大意义;要把握方向,坚持和加强党对老干部工作的全面领导;要精准服务,把老干部工作作为民生工程抓实抓好;要与时俱进,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为改革发展贡献力量;要从严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老干部工作,确保全区老干部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周志军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形成工作合力,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把老干部工作摆到重要位置,牢牢把握新时期老干部工作的正确方向,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调,坚持精准服务工作理念,坚持用心用情工作态度,坚持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增进工作交流,加强监督指导,推动我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