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头起好步 新使命践初心

海淀区关工委召开第一次主任办公会

作者:李泽尔 发表日期:2020-03-20

  3月17日,为了提早谋划海淀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刚刚经区委批准换届的海淀区关工委领导班子召开了第一次主任办公会。会议由区关工委主任刘恪主持,常务副主任赵静国,副主任乔键,秘书长余春华,副秘书长丁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余春华同志介绍了海淀区关工委有关情况,汇报了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任务。与会人员研究了下一步工作,明确了工作方向,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2019年区关工委在全区组织开展了“大手拉小手 迈向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创建了海淀“3+3+3”活动品牌,在青少年和“五老”同志中获得了良好反响。区关工委推荐的“五老”志愿服务队荣获2019年度“感动海淀”文明人物团队特别奖,展现了海淀“五老”的良好风貌。

  乔键同志表示,海淀教育资源丰富,要统筹协调各方资源,积极利用好教育阵地,在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域凸显海淀特色,共同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赵静国同志指出,2019年在市关工委的指导下,区关工委拓展思路,积极筹措,打造品牌,树立典型,取得了一些成绩。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区关工委将始终秉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积极发挥“五老”作用,努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刘恪同志充分肯定了2019年区关工委所做出的努力及工作呈现的特色和亮点,强调在疫情期间要做好防控工作,加强对青少年和“五老”的关爱,采用科学方式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适时启动相关工作,在新时期区关工委要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更好地担负起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职责,发挥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