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骥伏枥有担当 再上抗“疫”新战场

作者:钟娅斌 发表日期:2020-03-09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海淀区八里庄街道双紫园社区党委共建单位解放军军休所党支部书记积极响应发出号召,短短半天就有48名退休军、师职干部报名,自发投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这些老党员志愿者由2名军职、46名师职干部组成,他们平均年龄68岁,绝大多数党龄超过50年。“若有战,召必回”是他们坚定的信念。

  遇有车辆回小区,他们不顾风雪,赶紧上前,拿着手动压力喷壶给车轮消毒;有人进小区,他们详细询问,测体温、做登记;有人要出小区,他们还要适当劝阻。

  “重大疫情面前,医护人员坚守一线,我们在后方,看好大门,责无旁贷。”师职干部、老党员魏荣说。她曾参与过2003年抗击非典的战役,在小汤山医院奋战80天,时任小汤山医院药剂科主任,荣获过“抗击非典全国先进个人”。动员令发出后,她第一个响应号召,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认真敬业的态度使她成为这支志愿者队伍的大管家,为志愿者排班、卫生防疫培训、填写勤务小结、制作防疫知识手册等,大大分担了居委会的工作压力。魏荣的老伴、69岁的老党员赵喜甫也报名做了志愿者。他是个摄影爱好者,在值班之余还用相机记录大家的工作。

  师职军休干部、老党员姜富坤同志,不仅积极报名参加岗勤值守,还雪中送炭,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捐赠了60只口罩。

  提起这支老兵志愿队,双紫园社区党委书记吴瑾说,感谢他们在危急时刻为社区分忧解难,这些老党员用他们的初心使命践行着入党誓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