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离退休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作者:于江龙 发表日期:2020-03-05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按照市委老干部局、海淀区委组织部有关通知要求,海淀区第一时间组织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来自海淀区农大路军休所树村安置点第四党支部原支委杨景明捐款10万元。
  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动员部署和有序组织下,广大老同志自愿捐款热情高涨,群众自发参与其中,截至3月3日(捐款仍在持续中)全区老同志捐款总人数达34323人,金额共计5630843.3元。其中,捐款10万元以上1人;1万至5万元以内21人;5千至1万元以内26人;1千至5千元以内108人;1千元530人。
  杨景明同志在捐款时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现在人老了,办别的事情也力不从心,但还是要对人民有所奉献,那就是把平常省吃俭用节省下来的钱,拿出一部分来帮助国家解决实际困难。”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疫情当头,共克时艰。我们老党员也想尽一份微薄之力!”一枚装有4176元离退休党员捐款的鲜红信封,从房管局离休和处退党支部书记李敬林手中交到房管局党总支书记吴红蓉手中,犹如党员精神薪火相传。

  田村路街道西木小区社区83岁高龄党员魏焕荣对工作人员说:“我是党员,也不富裕,但我想为抗击疫情做点事儿。”纸条上“歪歪扭扭”地写着:“生我是党,养我党,我党号召,我去做,请收下一片心意。”让在场工作人员热泪盈眶。

  一幕幕感人的捐款场景,充分展示了我区离退休干部党员响应号召、情系一线、积极捐款、奉献爱心的党性情怀。同时,老干部党员也通过参与抗“疫”一线防控、创作诗词书画激发正能量等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银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