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领导调研指导知春东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第一党支部 发表日期:2020-02-24

  2020年2月20日下午,北京市社区(村)防控领导小组综合督导组成员、市委老干部局联络服务处副处长罗九如到海淀区中关村街道知春东里社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走访慰问奋战在工作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和干部职工。海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局局长赵静国,中关村街道副书记刘京红、副主任包长青,知春东里社区书记崔立红等负责人到场介绍了社区疫情防控情况。

  罗处长一行抵达社区疫情防控检查点后,以“四不两直”的方式体验了社区体温测量、出入登记等疫情排查环节。随后,罗处长向社区负责人详细了解了社区落实北京市基层防疫“10条举措”情况和防控力量配备情况。
  知春东里社区地处海淀区核心区域,人口密度和流动性大,出租房屋户数占社区总户数的12.2%,60岁以上老年人占居民总数的19.8%。面对复杂情况,社区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全覆盖、无死角地逐户排查,精准掌握所有外地返京人员情况,经常关心老年人的身体情况及精神状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排查员和服务员。同时,社区还成立了包括社区工作者、在职党员和老党员在内的“战旗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罗处长对知春东里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强调,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广大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执行,进一步规范处置流程,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同时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社区工作者、一线干部职工与社区群众同舟共济,群防群控,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