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委老干部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樊利明 发表日期:2019-12-11

  
     按照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9日下午,区委老干部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领导班子结合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刻检视剖析,明确整改方向,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区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一芳、成员邢福洲、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党总支书记赵静国、班子成员张玲、余春华、孙和志、李心忠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赵静国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检视剖析,汇报了上一年整改情况,并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突出政治建设首要地位,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打造过硬班子队伍;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健全机制完善制度。 







  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发言,对标强党性、守法纪、作表率的要求,认真检视提升政治敏锐性、严守党纪法规、履行责任发挥作用等方面的问题,并就个人重大事项进行了报告和说明。发言过程中,班子成员之间还直言不讳地开展了相互批评,提意见找不足,讲问题挖根源,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赵一芳同志在点评时指出,区委老干部局精心部署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开展得扎实、严谨、有效。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主线,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达到了有“辣味”的效果。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用力抓好各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今后工作的动力,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锻造模范机关和过硬的领导队伍,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赵静国同志在总结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指导组意见,针对问题进一步剖析,全面总结主题教育以来的各项工作,理清思路,强化责任担当;二是抓好整改落实,对照清单进行整改;三是务实推动老干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