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举办老干部工作者(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工作)培训班

作者:史彤 发表日期:2019-12-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3号)精神,传达落实2019年全市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工作及信息化建设培训班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区离退休干部统计工作的有序开展。区委老干部局于12月5日至6日举办海淀区老干部工作者(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工作)培训班。
 
  培训班上,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孙和志同志传达了全市离退休干部统计工作及信息化建设培训班精神,并对今年全区离退休干部统计工作和推进下一阶段信息化建设,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统计工作和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明确目标要求,圆满完成今年统计工作和信息化建设任务;三是加强工作衔接,更好地促进统计工作与信息化建设的高度融合。


  区委老干部局直属科叶杉同志、办公室赵方元同志分别以“全国退休干部信息管理系统”和“北京老干部”服务管理系统为培训内容,进行了现场授课指导,对需要完善的内容和规范的信息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单位老干部工作人员认真听讲,积极提问、练习,较快地掌握了系统功能和软件应用。为下一步更好地做好全区离退休干部统计工作及信息化建设奠定了基础,培训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
  全区区属相关单位近15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