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海淀区关工委开展 “大手拉小手 迈向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李泽尔 发表日期:2019-11-28

  

  11月25日,由海淀区关工委举办的“大手拉小手迈向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之“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活动在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顺利举行。活动邀请了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松林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一场主题教育讲座。海淀区关工委 “五老”代表王卫东、海淀区关工办主任丁莉、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机电分院党总支书记娄艳芳出席了此次活动。

  娄艳芳书记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老师和“五老”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工贸技师学院作为北京市职业教育的排头兵,始终秉持着“工匠精神”,以成为“德能兼备,知行合一”的大国工匠为目标,不断磨练自身的意志品质与专业能力,坚定不移地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海淀区关工委为学生代表赠送主题教育书籍,同时勉励同学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真正做到把“工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李松林教授为同学们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教育讲座。李松林一直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共党史、中国近现代史和台湾问题的教学与研究,作为北京市“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基地”负责人,国家精品课负责人,李教授以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为同学们讲授一堂极为精彩的思想政治课。他从中国积弱屈辱的清王朝,一直讲到今日民族之复兴,一环扣一环,用一个个实例告诉同学们如何做一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增长本领,树立自信、自立、自主、自强的品格和精神,用心中的阳光照亮自己的人生之路! 

  李松林教授的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发言踊跃,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是每个党员的责任,也是每个学生的责任,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钻研技术,掌握本领,努力成为大国工匠,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