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积极推进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

作者:于江龙 发表日期:2019-11-06

  为深入贯彻落实10月31日北京市第二批主题教育现场调研暨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会议精神,海淀区委老干部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推进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
  一是第一时间学习传达。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赵静国第一时间向区领导进行汇报,10月31日召集相关人员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北京市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深刻领会张革同志的指示要求,确保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和实施方案,确保大家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迅速对接研究落实。11月1日老干部局局长赵静国带队深入基层进行调研,并再次传达了试点工作会议精神,对相关工作进行指导和部署。及时与试点的中关村街道和万寿路街道对接,指导试点街道按照市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地区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近期工作要点和任务。
  三是全面梳理任务台账。对标对表《北京市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具体措施分解表,逐项分析任务要求。目前已经启动试点街道摸排底数工作,同时依托“北京市老干部”服务管理平台、“北京市离退休干部信息管理系统”,调取全区离退休干部资料,全面梳理老干部台账,便于街道、社区了解掌握辖区内居住老干部的基本情况。抓紧起草海淀区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专班组建方案及工作制度。
  四是明确思路持续发力。1.加快组建试点工作专班,召开工作专班部署动员会议;2.及早建立老同志所属原单位以及老同志与试点对接工作机制;3.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整合资源向试点街道提供优质服务;4.试点街道落实主体和属地责任,抓实老干部基层服务工作,做好总结提升,并响应一季度一调度工作;区委老干部局抓好统筹抓总,协调指导,整合资源等工作;各成员单位及老干部所属单位各司其职,共同发力,形成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