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强化党性修养

区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开展交流研讨学习

作者:王超 发表日期:2019-10-28

  按照区委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结合区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工作方案,10月25日下午,局领导班子围绕“理想信念”“党性修养”专题开展交流研讨。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党总支书记赵静国同志主持会议。班子成员余春华、孙和志、李心忠同志参加交流研讨学习。

  赵静国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学习英雄模范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学习英雄模范对党和人民事业矢志不渝、百折不挠的精神,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冲锋陷阵、顽强拼搏,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学习英雄模范伟大的无我境界。我们要敬仰英雄、学习英雄,用实际行动在本职岗位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赵静国同志研讨交流发言: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党性修养是共产党员自我学习完善的过程,党性是基石,修养是固本。对此我们要有深刻认识:一加强学习,深刻理解意义内涵,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重要要求;二是要武装头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是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务实创新。老干部工作涉及很多方面的知识,心理、医疗、健康等方面都有需求,我们的知识要跟上,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的信念。要坚定地朝着目标奋斗,一步一步地解决难点问题,不断推动老干部工作向前发展。

  余春华同志研讨交流发言:党性修养,从时代发展来说是对党执政能力的新考验,理想信念是民族复兴的精神支柱。我们应该:一是思想上要笃信,二是政治上要笃定,三是纪律上要笃遵,四是作风上要笃实,五是工作上要笃行。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实际工作中,提升能力,做出实际工作,体现对理想信念的追求。

  孙和志同志研讨交流发言: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理想信念是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的精神力量。一要思想自觉,自觉做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践行者;二要认真学习,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系统学、全面学、深入学;三是正确 “三观”,对照典型,对标对表,转化效果,促进工作,锤炼党性、个人修养,提高自己。

  李心忠同志研讨交流发言:党性修养是每个党员都要不断加强的,理想信念是每个党员必须坚定保持的。一要学习党章,边讲边学边深思,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学习,积新知识,增新本事;二要加强党性锻炼,坚定正确党性立场;三要立足当前,脚踏实地地好服务工作;四是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五是抓好支部建设,丰富活动形式。

  赵静国同志总结:至本次交流研讨已经完成了八个主题的内容,这八个内容是紧密联系的,要加深学习理解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通过学习,增加班子对初心、对使命、对职责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加强使命担当,进一步明确工作努力方向,进一步发掘工作动力,深化效果,推进工作。下一步要深化学习,继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一是深化学习,更加坚定;二是深化调研,更加实干;三是深化整改,更加担当;四是深化成果,更加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