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于学习不懈怠 交流研讨促提高

海淀区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作者: 发表日期:2019-09-29

  按照区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结合区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工作方案,9月28日下午,局领导班子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宗旨性质”“担当作为”专题开展交流研讨。区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吴长清、成员曹冰琪到会指导。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党总支书记赵静国同志主持会议。班子成员余春华、孙和志、李心忠同志参加交流研讨。

  

 

  

  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记宗旨性质勇于担当作为,结合近期的学习心得,畅谈了自己对这三个方面的认识和体会。
  

 

  

  赵静国同志从必须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必须遵从党章,严格执行总则条例;必须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这五个方面阐述了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理解。他从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工作交给人民去评判,从守住底线红线,担当作为才有底气、注意方式方法和实际,营造良好环境让干部敢于担当作为的角度阐述了对于牢记宗旨性质勇于担当作为的理解。
  

 

  

  余春华同志认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面从严。要把牢记宗旨性质勇于担当作为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把如何提高老干部满意度,使老干部更具获得感和幸福感,如何把老干部工作触角深入社区,扩大工作外延,列入老干部工作者当前需要深思和调研的问题。
  

 

  

  孙和志同志认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理论武装往深里走,理想信念教育往心里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往细里走。他从强化党的群众观点,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立足本职,践行党的性质宗旨诠释了对牢记宗旨的认识。他提出党的干部要做到忠诚是政治底色,干净是做人底线,担当是做事的本份。
  

 

  

  李心忠同志认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分管工作责任;加强宗旨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树立群众观念,切实践行群众路线;掌握方式方法,让群众来检验工作成效。他表示要结合日常分管工作,通过加强活动阵地建设,打造名牌团队,加强党支部建设,深入社区双报道等方面将牢记宗旨性质勇于担当作为融入工作实效。
  赵静国同志总结本次交流研讨时指出,每一次研讨都是进一步深化认识、深化理解并转化为行动力的过程。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坚持走群众路线。三是及时总结前期工作,提早规划下一阶段工作。四是结合业务工作抓好制度建设。
  

 

  

  最后,吴长清同志对区委老干部局主题教育的前期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学理论抓重点。二是要讲服务,找差距聚焦点。三是要敢担当,抓好落实的闪光点。
  

 

  

  海淀区委老干部局
  2019.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