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委老干部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

作者:高雪 发表日期:2019-09-27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26日,区委老干部局邀请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松林教授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逐梦之路与经验启示》辅导报告会。本次讲座做为海淀区老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系列培训(离退休干部党组织骨干)班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局工作人员与全区百余家单位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一起聆听了报告。

  李松林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目的与要求,中国共产党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斗争和中国共产党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本经验这三个方面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了深入浅出、声情并茂、通俗易懂地讲述。李教授的报告以扎实的理论功底、深厚的研究底蕴、详实的影像史料、鲜活的故事情节为在座的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党课。

  与会同志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听后很受启发、深受教育,对于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要作用。大家表示,不忘初心的最好方式,就是传承好、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牢记使命的最好方式就是坚定不移走好群众路线,把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着力解决老干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工作的实际成效不断提升老干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