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不尽的历程说初心 道不完的担当道使命

海淀区老干部走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老年之声》

作者: 发表日期:2019-07-29

  7月26日上午,海淀区三名退休干部应邀走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老年之声》栏目,录制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节目,用声音诉说初心历程、用经历表达使命担当。
  海淀区政协退休干部陈世伟同志:他退休不褪色,担任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宣传员、民企党建指导员、海淀区老干部关工委组长、“红色回响讲堂”宣讲员、《海淀区志》编写员、《海淀老干部》杂志义务校对员,参加3个合唱团,8次登上国家大剧院舞台。保持热心公益、为民服务的情怀,报效祖国永远在路上。
 
  海淀区总工会退休干部戴道明同志:他经历了当年下乡插队的呼伦贝尔大草原的艰苦生活,见证了现在牧民生活越来越好,见证了吉林白城工农业总产值、地方财政收入连年增加,见证了海淀区中关村高新技术产业日新月异的发展历程。
 
  北京翠微集团退休干部侯智明同志:他曾经担任海淀区环保局局长,亲身经历北京有一段时间环境严重污染,十八大以后国家提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建设生态文明,建设青山绿水,北京城的天蓝了、水清了、绿地成片了,环境更美了,百姓生活更好了。
 
  老同志们以亲身经历叙说了新中国70年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喜悦之心见证了国家经济提升、科技进步、社会发展和国际地位的提高,以真实情感抒发了民族自豪感和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在即将迎来新中国70华诞之际,他们还将以实际行动诠释老而弥坚壮心不已的豪情,以赤子情怀践诺了晚枫叶红甘于奉献的入党初心。 
  海淀区委老干部局
  2019.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