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雄安精神 助力区域发展——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活动团队开展主题采风活动

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活动团队开展主题采风活动

作者: 发表日期:2019-07-11

  

  为积极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引导离退休干部守初心、担使命,2019年7月9日、10日,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老干部红叶摄影队及其他活动团队骨干成员赴河北雄安新区、白洋淀、易县开展主题采风活动。

  

  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承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重托的未来之城。雄安新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率先启动生态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千年秀林”的建设生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同时,雄安新区由雄县、容城、安新三县合并,生态环境优良,历史悠久,红色文化遗产集聚,是感悟传统文化、弘扬革命精神、开展红色教育的基地。

  

  老同志们参观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了解了绿色健康、智慧共享的设计理念,并亲自体验了无人驾驶、无人超市等“黑科技”带来的方便快捷,从“千年秀林”工程中感受了“功成不必在我”的雄安精神。老同志们又来到白洋淀革命老区,参观了雁翎队纪念馆,重温了白洋淀人民在抗日战争期间艰苦的斗争生活和与敌人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了解了抗战历史,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党性修养。

  结束了在雄安新区的参观采风活动后,老同志们来到海淀区的对口帮扶地区——易县,走进燕都古城、易水湖畔,了解了易县对历史文化、自然资源的保护和文化旅游业的发展,用相机记录下了易县经济文化发展的成果。

  通过主题采风活动,老同志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中央设立雄安新区的深远历史意义,提振了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精气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发扬雄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时代老干部新担当、新作为为海淀的区域发展发挥余力!

  海淀区委老干部局

  林皓

  2019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