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暨2019年第二季度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

作者: 发表日期:2019-07-05

2019年7月4日上午,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暨2019年第二季度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党总支书记赵静国同志讲话并讲党课,派驻纪检组组长贾乃红同志出席并讲话,党总支45名党员参会。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按照组织程序,会议首先进行了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总支2名委员的选举工作。大会表决通过了党总支委员会免去梁彩萍同志、王亚明同志党总支委员职务的决定、《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委员候选人名单,随后按照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余春华、李心忠2名党总支委员。

接下来,张玲同志作了2019年上半年区委老干部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结,从加强学习教育,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主体责任;深化作风建设,防止问题反弹;强化阵地意识,筑牢意识形态防线;紧抓纪律建设,自觉接受监督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区委老干部局上半年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指出了存在问题,明确了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落实领导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机关作风建设三项下一步工作思路。

随后,赵静国同志与领导班子代表张玲同志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余春华同志与中层干部代表王瑛同志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员代表聂淼同志签订党员承诺书。

接下来,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贾乃红同志讲话,对区委老干部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政治生态持续良好发展。三是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确保干事创业取得更大进步。

最后,赵静国同志讲话并讲党课,提出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明确努力的方向。二要进一步围绕中心大局,主动融入“两新两高”战略。三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四要进一步落实“一化带两化促三性”要求,促进老干部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五要进一步加强调研力度,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针对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赵静国同志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二是要深化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工作。三是要持续引导离退休干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海淀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总支

田甜

2019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