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关工委“五老”代表出席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

作者: 发表日期:2019-06-03

  

  

  5月31日上午,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华世纪坛的南广场,海淀区关工委“五老”代表、原区政协秘书长陈世伟,海淀区老干部局副局长余春华与其他领导嘉宾一起为新入队的少先队员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伴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红旗的一角映着一老一小的笑脸,现场洋溢既庄严肃穆,又喜庆祥和的气氛。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为了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队员们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六一”前夕,海淀区组织976名一年级小同学来到中华世纪坛南广场,参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海淀区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暨新队员集体入队仪式。

  

  本次活动,由海淀区教委、团区委主办,海淀区关工办协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团中央少年部副部长顾淑华,团市委副书记杜跃,海淀区政协主席刘勇,海淀区教工委副书记、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区少工委主任乔键,海淀区教工委副书记李航,团区委书记、区少工委主任文思君,海淀区关工委“五老”代表、原区政协秘书长陈世伟,海淀区老干部局副局长余春华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队旗飘飘迎着朝阳,鼓号声声响彻四方,新队员入队仪式拉开帷幕。北太平庄学区总队部委员宣读了“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并宣布新队员名单。农科院附小和学院路小学的新队员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个个精神抖擞,他们代表海淀区的新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声声誓词表达信心和决心。在场领导为新建中队授中队旗、为一年级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领导及来宾为队员们送上真挚的祝福与殷切的希望。在海淀区总辅导员的带领下,小队员们紧握拳头,铿锵有力的呼号声久久回荡。“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洪亮地声音有力地证明习爷爷的教导记在他们心间。在《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歌声中,入队仪式结束。整个活动仪式规范、标准、庄严但不失隆重和欢欣。

  今年,海淀区又将有2.8万余名小同学光荣地成为少先队员,全区共有中小学生25万人。海淀区关工委将发挥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的作用,凝聚社会各界力量,组织开展多种教育和实践活动,努力培养青少年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少先队员们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光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海淀区委老干部局

关工办

2019年6月3日